close

        這次的露營原本我已經跟不上了(因為其中一天有課),後來因為我去將課程做了一個從新的安排所以就可以"跟的上了"這次原本的打算是要去宜蘭那附近露營的,不過因為看氣象說會下雨所以就決定去南庄了(本來是有說要去新竹不過剛好南庄那個營地的老闆打給我娘說剛好有營位所以我們就改去南庄了!!),去南庄前因為順路的關係我娘就說要多排一站要去"仙山"(傳說那間香火鼎盛的九天玄女娘娘廟),聽說有700多階的樓梯ㄝ~(然後上去的時候我們還給人家走到是"下山"的那條道路說),不過我娘說了『本次純旅遊!!』所以大家也是上去拜拜後稍作休息等著去攻"三角頂"的幾位叔&姨回來後就繼續往營地出發(原來700多階指的是到到三角頂的高度啦!!嚇死人了!!)

 1227_01.jpg

(進廟之前連著階梯的另一邊會有這個標誌告訴大家〝三角頂〞的方向)

 由協靈宮(九天玄女廟)的正面看出去是可以發現視覺除了寬闊外左右兩邊都是被山給包住的(不會感覺有壓迫感喔~)

 

DSCF1234.JPG

(由九天玄女娘娘廟往外看去的風景)

 

  到了營地後大夥忙著下裝備兼搭帳篷,原本我是在幫我家阿爹搭我們家的帳篷不過後來就這邊跑跑那邊跑跑(幫忙其他人撐帳篷~不過我就只會把帳篷搭個型而已,拉線、釘釘子還是得靠我家阿爹來處理),等我回到原位的時候阿爹已經不見了帳篷也都搭好了(阿爹的速度超快)!!接著當然就是著手忙著鋪好帳篷的內容物(地墊、沖氣睡墊、睡袋)~等到都弄好上去炊事帳的位子才發現大家已經都開始吃午餐了~~(哇~怎麼不等我啦@@)

DSCF1295.JPG (午餐的湯品)

 吃完午餐享用過我家阿爹特泡咖啡後老闆娘跟我們說如果要去走古道到南庄的老街走走最好要趁早,不然冬天天黑的很快到時候怕會認不得路(還跟我們說之前就是有遊客因為時間太晚結果認不得山路走錯條路結果是老闆去把人給帶回來的!!),接著大家想既然來了當然也就是去走走啦~所以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往啞嗎古道的方向走去(這個時候還不知死~),沿路還看到了在網路上有聽說已經出售的小木屋(外面還立上〝私宅〞的牌牌說~)老闆娘有跟我們解釋說其實賣出去的不少不過有部分的屋主仍然還是有將小木屋別墅交給他們做民宿經營,但是一般大多是給自己渡假用的(除了那棟屋子還有加上5百坪的土地喔!)過了最後一棟小木屋後就見到一個超陡的陡坡往下走去沒過多久中午就先去探路的叔叔就指著一條不是路的路說『往這邊爬~!!』靠!現在回頭可不可以啊!!看到那條路當場就想打退堂鼓了,不過我家妹妹都勇敢的往上爬了作姑姑的自然說什麼都不能漏氣(那有個紅色牌子寫著〝往南庄〞)。

DSCF1506.JPG 

(看到那坡度沒~就是往那下去,然後往前方那片土坡爬上去!告訴我路在那裡~~QQ)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了南庄的老街(中間爬山的過程我就不想提了~一路都是下坡,走到小腿狂陡!!)遠遠的就看見非常古味的〝南庄大戲院餐廳〞的招牌後原本因連續下坡而顯得行動緩慢的熊仔以最快速度往前衝沒想到...我家妹妹居然在馬路的對頭跟我說:

『姑姑加油~』

嚇~剛剛還在我旁邊的阿爹阿娘也都站在對街望著我(←想來看過特救的各位應該可以理解我說的那個〝現實狀況〞吧!!)07.gif,好不容易到了戲院門口卻發現一票拔拔麻麻們可都在前面擺設的公共椅上玩的不亦樂乎~(我知道你們感情好~在懷念當年約會情景啦),感覺就是忽然間被一堆愛心給k中的感覺(超閃亮的!),當然旁邊進去也還有擺設許多當時代的物品每位〝年輕人〞也不放過的每樣都給他來個合影留念。

DSCF1367.JPG (看看這對笑的多開心啊~)

 等大家鬧玩了一陣我也到處亂拍一陣過後才突然發現了一個嚴重的事件〝阿爹&阿娘失蹤了〞,我咧~他們的速度怎麼可以那~~麼快!!一點都不擔心女兒沒跟上連招呼也沒打一聲就自己先去逛老街了(這就是興趣不同的壞處),經過了一段不小段的尋人任務後終於讓我們遇見了他們沒想到當我們正在努力尋找他們的同時他們居然已經到傳聞中南庄超有名的〝屋簷下〞吃完冰品兼外帶桂花茶後逛大街的準備往回程的路上走(早知道我就直接去找看南庄老街有沒有廣播系統給它用〝廣播〞的 098eb4a5.gif ),所以啦~這趟的南庄老街行我最大的收穫居然是〝小七的茶裏王〞←人家要〝屋簷下〞的桂花釀啦!!6184ceba.gif

   過了一下等大家也差不多都集合好了天色也漸漸快暗了的時間(大約4點左右的時間),大人們決定應該往回程的路上去不過因為我們此行有小小孩(我家妹妹一枚)+ 一些已經走不太動的人(名單中我也佔上了一名)所以回程時就由我家阿爹&小舅跟其他的拔拔輩們上去開車來解救我們啦~!!而我就稱著在等待的這個時間往 〝屋簷下〞去幫我家阿娘買杯〝熱的〞桂花茶(嗚~這時候我已經買了茶裏王了!!),就在等著熱茶做好的時間裡問了下老闆娘(?!)一些桂花釀購買的問題(沒辦法爬山時只記得帶相機忘記需要帶錢幣!!)然後那老闆娘教了我一些東西還說他們家的桂花釀只有 〝電話訂購〞 + 〝宅配服務〞 沒有網路上的訂購服務,也交代了要小心線上的 〝合購招集〞 (他們需要2200以上才有免運費)因為有許多的人就是參加了這種網路上的合購活動結果錢給了東西卻沒有拿到!!(很多的人打電話問他們時才知被騙了);不過也因為他們強調純手工的關係所以訂購後都會在跟你交代大約需 一個多月 才會收的到。(老闆娘的態度真的不錯,講解的滿詳細的)

 981227.jpg (就是這家桂花釀,聽說在地的都是買他們家喔!←問附近攤販的!!)

 等到我將桂花茶帶回到南庄老街的那個 〝公車等待處〞時卻發現原本在等待的人中少了幾頭羊,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另外的一個叔叔剛剛也有經過不過他認為大家應該都可以爬的上去所以擺明了不會在開車下來(我們其他的車都在裡面開不出來的位置),所以能動的車只剩下小舅的車子根本就載不下這麼多人所以一部分的人就仍然還是得自己走上山(我是因為剛好跑去買熱桂花茶的關係,不然應該也是會要自己爬回去的吧~);其中走上山的還有另外兩位小小孩(真強都才差不多2-4歲的小朋友ㄝ~)← 對此我家阿娘就覺得很不能認同畢竟小朋友不懂不會說就算真的有受傷大人也不會知道(這種傷害是看不到的),不過那位叔叔就跟那個拔拔說『沒關係小朋友我幫你抱』那位拔拔也就真的就決定帶著小朋友爬山回去(也不是說我那個叔叔人不好,只是有時候總以自己的體力作標準覺得別人也是做的到的),當然我家的小寶貝在我家阿媽的堅持下仍然是乖乖的等車來載,後來也覺得有堅持是對的因為沒過多久我家小寶貝就靠在奶奶身上睡到都打呼了(前後大約不到五分鐘吧!!)。

DSCF1393.JPG (稍作休息的公車處)

 回到了營地大家都在準備洗澡也有已經洗好澡的(爬山回來滿身汗的先洗,不然容易感冒說~),其他的人也就開始準備晚餐這個時候天大約已經全暗了(我的電力不太夠所以選擇休機跑去 A 我家阿爹的來玩~),這時我拉著我旁邊的一個妹妹就往老闆在一旁養雞的園子衝去(稱著天還沒黑趕快去給它照照相),結果就看見一堆堆的雞仔都不見了~!!在經過同行的妹妹的指點才突然發現原來~~ 〝牠們都睡在樹上!!〞013.gif;不過因為天色已經太暗在試過幾張照片都沒有結果的情況下只好放棄等到隔天在努力(堅持不開閃光燈,只剩下手中這顆電池了ㄝ!!)。

 DSCF1507.JPG

 (雞仔們就是睡在這顆樹上,隔天早上我再度去挑戰的時候阿姨跟昨夜同行的妹妹正在那裡拔柚子~)

等到天全黑後晚餐也煮好了~(這次都是吃火鍋所以沒什麼需要幫忙的!!只需要最後洗碗就是了)

DSCF1436.JPG (晚餐準備中)

DSCF1430.JPG (利用同行妹妹的閃光燈效果拍下的照片~特製吊鍋燒)

吃完晚餐趁著其他人還在吃飯的同時我也趁機趕緊去洗澡,記得早上一到營地時小表妹一見到洗澡的設備處時還稍稍的不太相信說那就是我們的洗澡的位置(她這是第一次露營),然後他回到營地在跟其他人敘述時我娘就笑著告訴他『這種有熱水可以洗澡的算是好的了啦~想當初我們可都是在溪裡洗澡那可都是只有8、9度不到的天氣喔~!!』記得那時我跟阿姊可是以互相 〝相殺〞的方式才完成那幾次的沐浴過程捏~『上次去福壽山熱水還有限定時間要排隊的!!』那次也是很冷的說~洗完熱水出來人又整個涼掉了~『這裡是24小時供應熱水~很好很好了啦!!』重點是他這邊的熱水真的還滿熱的不過冷水只能開一點點喔~不然...呵呵!!

DSCF1302.JPG

 洗澡的位置就是可以看見大約洗臉盆的那個大小的空間,門擋住沒看見的部份則是一個作式馬桶座~(蓮蓬頭就掛在左上方處),反面的牆面上有個小架子可以擺衣服(建議盡可能以最精簡的服裝進入不然可能沒地方擺衣服,他的水勁還滿強的不小心就會噴濕衣物 )整體來說就是一個人剛剛好的空間啦~!!

 右半邊是一般上廁所的位置(座式的空間比較小),沖水的水勁強不怕沖不掉(但是請別多方測試,它還是有一定的限度的喔!),而且老闆娘很貼心的在裡面擺上了香味濃烈的 〝野薑花〞 因此既使有人在那裡面練功蹲馬步蹲上許久下個進去使用的使用者也不會有被 〝毒瓦斯〞毒死的疑慮,可以放心使用這個空間的!!

 DSCF1426.JPG (發現洗澡後正在拍照的阿爹一枚)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