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0、21日花蓮2日遊 趴萬(下)~(住宿篇)

 下午的行程因為傳說蘇花公路歷經連續兩次颱風的摧殘因此路況並不穩定的狀況下,主辦方面聽取司機建議先前往花蓮所以原本預定在第一日的 過嶺 太子廟 就給移往第二日的行程里去了,然後將第二天中在花蓮部分的廟宇改至在第一日的行程;不過也不知是否是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我覺得這次的出門感覺上待在車上的時間超常,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啟程前往蘇花公路我家麻吉因為老是會掛點在蘇花公路蜿蜒的山路上所以早早就棄我於不顧跑到空位上去睡覺(我則是因為常跟著我家阿爹&阿娘出門跑這種路倒有點免疫了~),或許也是因為要跑蘇花公路比較危險的關係遊覽車小姐就不提供卡拉ok的服務直接放上音樂讓大家休息(因為司機要讓專注開車吧~),當然沒有了大家的歌聲我也就不太在意的往少了我家麻吉那個空位置橫躺上去大喇喇的蓋著兔兔被睡覺去(反正全車除了司機跟遊覽車小姐外都我家的人,睡相就算再怎麼差也沒啥關係~),等到車子好不容易停了下來原來是到了中繼休息的土產店讓大家下車上上廁所解解急~(大概都憋了很久等我們下去時整個土產店就只有廁所區是爆滿的~),因為我本人對人群有一定的...當下立刻決定等到了花蓮再說(雖然說只要有休息我都會去上個洗手間,但是那裡實在是太可怕了~),在這裡休息有比較常的時間,等上了車卻發現車上多了一位不熟悉的小朋友(來賣產品的)整個就是一個超害羞到我都看不太下去了~(我娘還說我來賣或許還會比較順← 麻吉:嗯!碰到有錢賺他應該會發揮超能力),後來一群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可是都超捧場的(這該說是策略成功咩~ 笑!!)。

 一下了蘇花公路我們先去了兩間廟宇,其中一間一樣也是有廟宇正在興建(以下附圖)

 (後方桌上那一排就是樂捐瓦片,那一間就是還沒啟用的廟方)

不過這裡的瓦片顏色較深所以就沒有拍出我娘在瓦片上的樂捐簽名,不過這個地方不知是不是因為之前參拜者有...當天在當地團內有許多人都感到不舒服(我家麻吉也說他不怎麼舒服,氣場不怎麼好的樣子);到了下一個目的廟宇時不知是不是因為在這有影響到的關係我家麻吉說他超不舒服,早早就回車上去休息了!

 (這裡空間並不很大)

不過我倒是待在一旁幫我娘它們按摩紓解筋肉酸痛的問題,是到後來聊天時才發現原來我家麻吉根本就沒在現場出現!!而且我也沒感覺到太多的感覺(阿娘:你那個神經線是粗有名~),不過有反應的人還倒是不少那倒是真的!!離開的當時其實快天黑了(5點快六點了吧~我想!!),所以決定先去吃晚餐再到當晚住宿的港天宮。

 到港天宮後大家先做團體的參拜後才去領鑰匙分房間,可是當我們都用完要進房間到了香客大樓的入口處時就發現裡面非常的吵雜,正在疑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時就見跟我們的姨由大門走來我娘就直接問他發生啥事情?!沒想到原來樓內會這麼吵是因為這層樓內發生〝淹水〞現象而我們所住的那間大房間正是〝源頭〞(驚!!),後來經了解原來是工作人員在上批住宿客離開來打掃時忘記將〝水龍頭關好〞所以造成了整層的住宿房內全淹水(不知道水是流的多久才被發現),當我們進去房間時工作人員仍然還在房內只是準備收工(不過地板仍是濕濕的,踩在地上時還會有些微的附著力),我娘就問他們說「是不是可以在弄乾一點?!」因為我們裡面有老人家一起住(而且都是平均8-90歲的),怕晚上如果要起身上廁所或是做什麼時會跌到,沒想到工作人員居然回答我們說「這個晚點就會乾了啦!」說完人就這樣走了可是水卻仍然是從床下一直流出來(他連一條布都沒留下來,而且一點解決問題的誠意都沒有),我家阿娘當場就覺得這樣不行當下拉著可憐行李搬運小工x2(就我和麻吉)回頭往廟方的辦公室走去;結果在半道上碰上了應該是廟方的人員(因為他正在跟清理的工作人員訓示要他們下次要注意水的問題~),我娘就走過去在一次的將問題重申了一次並且確認這次的淹水到底是〝水龍頭沒關好〞還是〝水管有破裂〞結果那個人員只是一直強調「沒有啦~只是水沒關好!」然後一邊訓示旁邊的清潔人員,然後我娘就問他說「我們裡面有老人家在你們地板還是很濕,是不是可以幫我們換個房間?」沒想到那人員居然連了解都沒去了解就直接要隔壁的清潔人員「你在拿布去擦一擦」然後就在強調一次〝只是水龍頭沒關好〞不然就是一直說「待會就會乾了、待會就會乾了」最好是待會就會乾啦~裡面根本就沒窗戶也不通風,重點是水還是從床下一直流出來這種狀況到隔能乾就了不起了;後來我娘也不管那清潔的人到底有沒有去清理他就直接往辦公室去反映後來才將房位換至另一層的房間去(改成18人房),在換好房都安頓好後我們將房內的浴室留給了老人家們東西拿一拿我就跟著其他人到公共浴室去洗(好險他的浴室還滿多間水也還滿熱的~),在去的途中也又在路上看到許多的房客在反應房間淹水的問題並且跟這次的主辦反應著工作人員的態度差的問題(好像是說應該是水管暴卻硬說是水沒關...之類的),後續如何我不清楚因為已經被我家阿娘拉著往浴室去了!!

 (夜晚的港天宮廣場1)

  (夜晚的港天宮廣場2)

 隔天早上原本的計畫是要在早上5點半左右起床就可以了,可是沒想到老人家們個個都在3點左右就都睡不著了所以在一番的拉鋸戰後...只得在大約4點半左右就放棄掙扎起床!!(痛苦阿~!),我家阿娘後來也得出了一個大結論「下次那種會〝早〞起的還是排在一間房,大家一定要分開睡!」想來我家阿娘也是深受其苦阿!!在一切準備完畢我又認命的當起了小行李搬運工將我們的行李先搬上了遊覽車(哇~遊覽車小姐真早起床阿~),然後慢慢的在晃回香客大樓的一樓去吃早餐(中間拼命照相後來被我家麻吉拖著去餐廳~),不過吃完飯後我又溜出來照了其他照(反正我一大早也吃不了多少東西~!!)

 (旁邊的小販不知道是早上來的還是徹夜沒關的~)

 (旁邊的大龍柱可以通到樓上去喔~不過我沒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