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濱海公路上開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外面的太陽將海水跟沙灘烤的熱熱的樣子(我整個人看著海邊也暈乎暈乎的~)看不出前些日子才來個颱風又下過幾天雨的模樣(阿娘:就算前一天有下雨我想你也是看不出來吧!),正當我處於半昏迷的睡眠狀態時由窗簾縫縫延伸出的視線看到了前方不遠處的路標牌出現了〝大里天公廟〞的標示!!(哇~人家想睡覺了啦!!)無奈地點已經接近我也只好趕快爬起身來整理好我一頭四散的頭髮(還沒去給理髮師整理~),以最快的速度我將頭髮綁好順便準備下車(這次有幫忙的工作要做),一下車我以最快速的速度往車隊最前方衝(好險好險~不是最後一個到!!)排好隊就準備要進入廟里拜拜了~(在這邊因為是第一次幫這種忙反而搞了超多的烏龍說~呵呵!!)。

 (這天人滿多的說~)

 

 第二站到的地方是 頭城 協天宮這裡的廟區仍然在做興建,目前參拜處是算臨時處所,預定廟區在現在這的左手邊站在停車場上就可以看見另一處有一棟灰色工地(雛形已經有了,可是還沒上瓦片),在這裡廟方有準備點心讓來的信眾食用種類還滿多的,像我們這次就有湯圓甜湯、仙草蜜...等等四五種不同的點心可以食用,當然提醒大家在食用之前也別忘記除了點心桌外還有一處是樂捐瓦片的地方(一片是三百元~)分別有三種瓦片可以自由選擇要樂捐拿一款瓦片(以下附圖)

 (旁邊是我娘正在簽名的手)

 (這應該是用在邊角的圓柱上吧)

 (這塊就是我娘樂捐的瓦片啦~上面有我爹&我娘的名字旁邊還得填上住址說~)

樂捐後他會給收據,收據的部份我娘都會拿到他們旁邊的爐直接化掉(通常如果要去的廟比較多我們大多就一間捐個一片,不然每間都捐真的開銷會很大喔!!),它們廟方除了收據還會給樂捐的信眾一包麵線(圖上旁邊的那種)其他有的是會給個護身牌或什麼的。

 (瓦片就是要用在這裡)

 話說這次的宜蘭花蓮兩日遊我只能說...〝很混亂〞(很多東西是第一次做不熟悉的關係我又更混亂了),因為要去的廟多了所以行程多是在趕路,尤其前一兩個星期都是颱風天所以開蘇花公路時又特別小心因此在公路上的時間又拖長,第一天的行程中原本會在宜蘭停留較久的時間,也是因為考慮了蘇花公路的現狀而將兩天行程中的順序做了調整,變成了待在花蓮的時間較長;而此次的活動有一個唯一不怎佳的印象是在我們去吃午餐前因為在等餐廳位置所以去了一間在餐廳旁的”財神廟”稍作休息,這個部分真的要提醒有機會參加此類活動的人~看到那個求財七星橋千萬不要因為好奇上去走會被強迫推銷變成一定得投功德款(我與麻吉深受其害,同團也有不少人單純覺得這應該只是像一般一樣走意思的而上去),雖然不限錢數不過就會變得不投不行(旁邊有人看顧)是很名符其實的求財 (被動式)七星橋(有時候遊覽車小姐會提醒,不過大多都不會跟遊客說~),走完回來還被我家阿娘笑說「下次知道要跟緊別亂跑了吧~」(唉~那也要我找的到人阿!!忘記我是一下車就得分 開走的咩~)。

 不過在這個地方我看到了消失以久傳說中的〝靈籤台〞機器說~(以下附圖)

 (傳說中的靈籤台)

這個機器我是國中去了遊樂設施場所看過後就再也沒見到過(ㄚ~暴露出年齡了!!),只是以前包的是〝靈籤〞現在包的是〝名牌〞,同行的妹妹因為好玩所以投了一個(可以感覺到有改良,現在都不會有再旁邊掉一堆的現象了)沒想到一抽出來居然是一堆數字,妹妹的臉當場就是一個失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