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字號全家福元宵專賣店,由創始人林政有先生以及夫人林古春妹女士在50年前白手起家一手建立起來的,林 政有夫婦因年老退休,全家福元宵 已在多年前就由第二代接手經營 。全家福元宵為了讓顧客吃到好吃的湯圓,50年來都是秉持手工製做的理念,在不斷的努力堅持下,現全家福元宵已成為基隆的名產。

 

2224833019_ddd111aa54.jpg

   這間元宵店在基隆夜市裡是很有名的一間老店了(從小吃到大說~笑!),記得每年元宵節左右家裡的冷凍庫中絕對有它的存在,當然如果人就在門市前的話自然是會到在巷口的攤子先來上一碗好吃的芝麻湯圓(不過通常是我跟我娘分一碗,他們的元宵還算滿大顆的我一個人還真沒辦法解決一整碗!!),不過比起元宵本身我比較愛的是他們的附屬產品〝桂花蜜〞有吃過的相信都知道~他們家的桂花蜜真不是我在說的一個香ㄚ,搭上了他們家的元宵那清清淡淡的甜香味真是絕配的說(因為他們家的元宵內餡偏甜常常吃個一個多就會膩,但是如果是搭上清湯不知為何變得更膩而且會破壞原本吃元宵的感覺可是加上這個桂花蜜就剛剛好可以解膩卻又不會破壞元宵殘留在口中的風味),當然如果你喜愛吃甜一點的口味不妨可以點一碗他們家另一項有名的〝甜酒釀湯圓〞,酒釀很香但是我本身對這兩項加起來後的那個甜度有嚴重的抗拒所以一直沒有搭配吃過(麻吉B子在吃過一次後就愛上了,還常常自己跑去買他們家的酒釀&桂花蜜)。

 不過近兩三年買回來的元宵不知是為何往往會有一兩顆會出現〝臭油挨味〞,不知是製作中的問題還是...(當然這不是每一顆都會有,不過近年買了幾次幾乎每盒都有那麼一兩顆會出現這個問題;本來還在想是不是我們存放的問題不過後來發現附近的朋友們也都有碰到同樣的問題,就在想是不是現在的油比較差←就是現在出產的豬油容易變質)不過〝動物油〞製品應該多多少少會有這樣的問題吧!!不過到了今年的元宵節我想我是吃不上他們家的元宵了(沒辦法~誰讓他裡面含上了〝豬油〞),不過桂花蜜還是可以帶回家跟沒有包豬油的元宵組合一下,相信仍然有不錯的風味啦!!

【產品內容】

1215_05.jpg 

元宵:一盒320元,分為上下 2 層,一層是 20 個(僅提供芝麻口味喔!!),上下兩層共四十粒。買回來記得要冷凍。

 1215_04.jpg

桂花蜜:一包桂花糖蜜是三十元。

1215_06.jpg 

甜酒釀:一瓶170元,可加進元宵(甜上加甜)

煮法:跟一般煮湯圓一樣,在鍋裡用清水煮到浮起後就好了,然後在碗裡後加上一點桂花蜜(通常我家事會另外在煮一點熱水來加桂花蜜)。

地理位置:

     基隆市愛四路50號之一 (就是在跟三兄弟豆花與豬排三明治同一條的道路上)

店家網址:

     全家福元宵專賣店 (現在有提供宅配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