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8/2)我跟阿媽回基隆參加一年一度的普渡拜拜(去年是我家阿爹出席),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普渡拜拜(就是有師公主持的那種),時間是在下午的一點半後開始所以我跟阿媽就先搭車去基隆晃了一下。。。




 在等到叔的車到搭上車去現場時大約是快兩點而其他的人員大約都已經在拜拜了,一上去就看見人都站在了樓梯間,當然內部不用說已經爆滿了~(連要進去拜拜都沒有位置了),就這樣經過了一段時間本來還在想什麼時間會聽到自己家的名字時......主事的師公就突然大聲說了一些"子孫平安"之類的話後宣佈結束然後全身行頭就都已經脫下準備休息了(這速度會不會太快阿~),不過就在我想著"這樣就結束了咩?"的時候我家阿媽冷不防的在我旁邊開口『還沒結束晚點還要拜拜,去搬椅子出來坐~』阿媽真不虧是阿媽知道我在想啥!不過當時剛好我姊夫來到旁邊所以搬椅子這種"公差"就輪不到我身上,我也就繼續當我家小朋友的"免費保母"啦~!

 稍晚有大約在拜了兩趟(然後其他人將紙錢載去另外的地方燒)時,最後的一趟拜拜在一小段的休息後繼續開始(這個時候拜拜的經文內容有些地方很有趣),然後就開始丟準備好的"糖果"跟"錢幣"我們也就跟著下去撿東西,開始的兩次先丟出的是糖果大夥頭抬的高高的努力接糖果,到第三趟時主事的師公端起了裝錢幣的盤子~抓起了一把往外灑,看著一堆堆的一元再天空飛(真危險)想接是想接不過為了生命安危本能性的"閃"了一下...(果然啥都沒接到),又隔了兩三次的糖果雨後"錢幣"又被端上了手這時我剛好在跟旁邊的妹妹聊天(他不管糖果還是錢幣都是一伸手就夾上了說~真強!!),這時錢幣就這樣灑出來就在我把頭給抬上的那一刻~~~額頭被"不明物體"給襲擊了!! 低頭一看......

"哇咧~哪來的十元硬幣阿"

難怪這麼痛~@@ 後來我閃開了前線第一位到後方去(誰知會不會再被K上一次),乖乖的等東西落到地上再去撿比較安全,到了最後也有灑花跟米(未婚的女性記得去撿花喔~聽說可以保美麗的啦~)

結果最後當我跟其他人說到我被那個"十元"給K中的事情時,沒想到....我家阿媽第一個問『阿~有沒有給他撿起來~』當我回答『恩~剛好在腳邊所以有撿到』時,大家的反應居然是『有撿到就沒關係了啦~~』真是給他...=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普渡拜拜說~還滿有趣的!!只是被"硬幣"K中真的還給她滿痛的...(那枚十元還真準~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