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是很早就定下來的,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到了要出發的日子!

本次的行程內容:

am 6:00 出發
    ↓
第一站 

 外埔中原紫雲禪寺
   ↓
第二站

 霧峰萬佛寺
   ↓
am 11:30 午飯
   ↓
第三站

 埔里地母廟
   ↓
意外行程
 
 埔里酒廠
pm 6:30 晚飯
   ↓
  回 程


 一早約 5:30 左右我與友人就步行到店裡去等著跟阿爹他們會合然後一起去搭車,大約再6點半左右搭上了特地繞道過來撘在我們一行人的遊覽車,一上車車上大部分都是認識的"親戚"(呵呵~那還真有點...),車子就這樣又上了高速公路,不知是不是前一晚睡飽飽了難得的我這次都沒有打瞌睡喔~(我屬上車就會睡的那種),由於我會暈車所以座位就在前方的位置,一上車由於這次屬一日遊所以我跟友人在車上就玩起了"自拍"系列遊戲(不過因為距離過近讓我原本的"大頭"變的更大,所以耍白的自拍照也被我任性的刪了大半),然後我就綁架友人的相機開始拍起窗外的天空跟景色還有"親戚"們的"歡唱"照,時間也就在我耍白的中間快速的度過。
 來到第一站 外埔的中原禪寺(這裡標榜是道教總壇),車一到站莫名的雨變的超大的(途中都沒啥雨說),也可能是因為他在靠近山區吧?! 結果大家都沒預算會下雨所以很多人都只帶了"遮陽"用的小雨傘,在進廟前一路上就看見大家的"感情"都變好了呢~(笑),每個人都為了不被淋濕而跟同撐一傘的"同伴"緊緊靠在一起。進了寺廟就有工作人員發給每人所需的香然後依序各自進入主殿參拜(因為廟目前都還在蓋所以四處都是施工設備),參拜完大家就往一樓部分走去遊覽車停在下方等待順道品嚐廟方所準備的"小點心",聽說這裡的"鼎邊銼"很好吃所以阿媽下去後想找鼎邊措來吃吃看可是逛了一圈就是都沒看見,後來聽說是一上菜就會被"瞬間"完食的(笑),在等待發車的中間我拿著被我綁架的相機由車上往下處拍照,友人笑說我這是"狗仔"行為(可是如過說要拍照大家的動作都會很僵,所以我很任性的喜歡亂拍~)。
 第二站是 霧峰的萬佛寺 ← 它的原廟在921大地震時被震毀了,目前由僧眾義賣豆干自力重建(進去時會先看十分鐘左右的片子然後去繞一下"佛光隧道"大約在十分鐘左右就),由於目前廟方仍重建中的關係所以那目前僅設置了簡單的佛堂與販賣豆乾的販賣部(師父們做早晚課的場地目前是與縣府方面借的場地),再試吃過豆干後阿媽辣跟不辣的都有買(買五送一)之後我們就繼續往下一處→ 午餐目的地出發。

 中午吃完飯在車上大家都陷入了昏昏欲睡的狀態,所以遊覽車小姐在問過意見後就放上了影片,在這個時候我有小睡一下下,中間到了休息站前我剛好張開眼睛一看休息站到了二話不說馬上下車去上洗手間(出門旅遊奉勸各位不管有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最好都要去上喔~),然後在來回的路程上在跟其他熟悉的人打打招呼(一日遊基本上沒呆在同一臺車想要說話都不容易的)快快的在回到車上然後往車後部走去找阿爹他們聊聊天(連同一臺車要講到話都不容易的說~),等發車沒多久就看到了上次看到的"九九峰"遊覽車小姊還特地的介紹一下(經過九九峰時山下那片"檳榔樹群"仍讓我感覺"不蘇胡"~),然後又開了一段路就來到了這次主要的目的地"地母廟"(在進到主殿的廣場時也是一陣"暴雨"),然後等待了一陣子我們才進到主廟(這天人很多)後又待在主殿上一段時間參拜結束後一行人才又往上繼續參拜,等到了三樓時天氣已經放晴往對山看過去景色跟感覺都非常舒服~等到要上車前阿媽還在一旁的小攤買了"甜辣椒"我還幫她拍了張照(這算收穫嗎?!)到這邊就結束了一日的進香行程。

 接下來的"埔里酒廠"是我們在吃完午飯後才聽到的(笑),到酒廠前我們先去了一家"傳說中"是工廠的店家去(他就是一般會看到那種土產販賣地),試吃過後沒有很特別覺得好吃(酒蛋沒什麼味道)不過阿媽跟姨到是合買了些"山豬肉"跟"酒香腸"(這次真的是進香旅遊團),我照例拍了一堆"任性"的照片(笑)和阿媽的"戰利品"照後才真的前往"埔里酒廠",到了酒廠阿爹一馬當先就跟其他人去展開"試吃"大旅,我跟阿媽還有四姨則出了酒廠到旁邊的商家去購買酒蛋(經當地人介紹這裡比酒廠的好吃),試吃了酒蛋後果然比上一家好吃,有"這才是酒蛋"的感覺(酒蛋有分"紹興"跟"白酒"兩種,白酒部分用的是鴨蛋),又試吃了這裡的"香腸"老媽當然手上有多了一袋的"戰利品"然後我當然也沒放我到酒廠的大目標"紹興酒米糕冰"吃過後真的超幸福的~
 後來晚餐的部分因為當天的團必較多所以那時我們在車上等了一下下(後來遊覽車小姐下去搶位置,因為不去會被其他團"強走"← 聽說有些團很惡劣的會把人家擺好的牌子給"自行"更換!),就在等著上菜的時間我跟友人跑去拍了一堆很美的夕陽照(笑),等回來時我阿媽就笑我們兩個拍到忘記要回來吃飯了~結束了這一餐後也就啟程回台北(中間在湖口有休息,然後有些人換了車),回到了家大約10點半左右。

 這次真的有感覺是"觀光一日遊"吶~不會太累就是出門走走,中間車上有上來賣"葡萄子"錠的人員,拿到了試吃品,不錯吃可是中間的過程真的有點大聲(很辛苦那~這樣聲帶很容易壞的),不過好險也就這麼一攤而已,晚餐滿不錯吃的整體來說沒有很累(因為前一天九點就上床的關係咩??),照片的部份也要整理整理在擺上(畢竟有很多是我"任性"照的不能給外流不是嗎?!笑~)。

 (拍到的夕陽景)

以上


參考網站:

 無極三清總道院中原紫雲禪寺 

 埔里地母廟

 埔里酒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