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阿娘有鑑於最近家裡大家都需要作功課(唸經)+一些個人因素~在今年度決定要請一尊菩薩回家恭奉~~!!就因為這般所以展開了了本次的一波三折的請菩薩之旅~~

 

  5/2 好不容易這一日在一連串的奔波之旅後因我家阿爹的"日本之行"而有了休息的時間,趁著這日阿娘要我在上完電腦課後極速趕回家(後來還出動我了家老哥來載人),沒想到這是奔波的開始~一開頭我娘傳達要我等我家老哥的地點就傳錯了~結果讓我在教室下跟老師聊了一下天都還沒見到人的狀況下再撥了通電話回家這次收到的是「請到轉角等!」可當我極速走至轉角之時~一堆堆的車輛中獨不見我家阿哥的歐多拜!!(後還直接撥給我哥時發現他將”轉角”聽成了”蒸餃”~th_075_.gif )回到家後又出現了找不著”洋傘”岀不了門的事件~(洋傘被小朋友拿去藏了m90.gif )好不容易折騰到岀了門也很順利的搭上了”基隆客運”時一通電話打來原來是大姨丈說時間太晚有可能去不了原本要去請神像的那間佛具店~(在汐止~)後來因為我們也已經搭上車了就說那到時候看時間看看(還說不然就去聊聊天下趟在去~),接下來的行程也還算順利~因為第一個地方(親戚處)的那尊菩薩我跟我娘都覺得並無別的感覺所以就只在那挑了佛具(一爐、三杯、兩花瓶外加兩座心經燈 ← 可實用度的最小尺寸!!),後來便驅車趕路的跑到汐止去挑神像~進去後我跟阿娘分別在同一區看到了感覺還不錯的神像(蓮花座)後又共同看見了一尊兩人感覺都不錯的菩薩(金剛座),後請店老闆幫忙將三座神像放置一起讓我們在看看~原本我跟阿娘是要挑”金剛座”的那尊菩薩不過大姨丈建議家中請”蓮花座”的菩薩比較好~後來就選擇了阿娘看著感覺比較好的那尊菩薩(樟木),沒想到當去詢問要開光安座日期時就被告知那尊神像仍未完全乾燥(中心還是濕的)而且重量感覺較重(聽說乾燥的樟木其實不應該會這麼重),後來經過請示後也表示這尊菩薩有些潛在的問題(木材未全乾燥容易在乾燥過程中由正中心產生裂痕!!th_062_.gif ),後來經過幾番的審查後還是建議我們更換神像(還未開光都是沒關係的樣子!!)當然我娘回來後就趕緊去處理這件事情啦~!!

 那間店的老闆也還算不錯願意讓我們作更換(雖然中間過程有點小...),就在這週的星期一我娘就請我小舅帶她去挑神像(因為我小舅跟老闆也有認識),沒想到...其實這尊神像的潛在問題老闆是知道的(那打電話去問時為什麼跟我們說底下摸起來濕濕那個是油!m132.gif )如果不是我娘堅決要換如果到時真的由中心...真是不敢想像!!(又不是豆莢可以給你用兩片作組合@@)後來我娘還是選擇了原來要請的那尊菩薩(金剛座的),那時候老闆還跟他說「還是這尊跟你有緣!!」(←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個經驗告訴大家~挑神像時要注意!!除了要看像跟有無裂痕外還有幾個要注意的點 1. 先將底座翻過來看一下整個是不是原木(順道可以基本的檢查木材是否已乾燥)2. 選好神尊後要注意請老闆幫忙將神像放置在 "玻璃"上(因為玻璃是平面的,比較不會因為桌面或其他因素而無法準確測試),然後輕輕的搖動一下神像注意是否有聲響、晃動(有的話就是底座不平喔!!)3. 請將手往底座摸摸~~然後放到鼻前聞聞看是否有木的香味(因為一般表面都有上漆了比較不准)4. 在看神像時請以各種角度都去看一下神像的感覺(不要只有單面看喔!!)~!!5. 在看好確定時要確認神像是否有點眼(原木的都要注意一下喔),如果沒有要請店家幫忙點上眼睛(眉毛跟嘴部也要另外在畫上喔!!)~!!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選神像越簡單越好就將幾尊看合意的神像請店家幫忙放置一起來做挑選,不然一次看太多很容易會眼花花的5c745924.gif !!

 

以上是個人經驗談的分享~希望大家不會被店家當隻熟鴨~E___4252ZHYXPWFG.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