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天氣是正適合去澡堂洗澡0f1eff50.gif 或的泡溫泉b6b25dc6.gif日子 ,所以就來介紹一間我們家常常會去的溫泉澡堂-珠涼浴室(於民國39年創立)

泉質為「青磺」泉質強酸性,療效是:風濕、慢性皮膚病、神經痛〈←這在他們的牆壁上可以見到有標示〉。

 

1215_01.jpg (就在北投公園附近)

 由於皮膚較為敏感的關係所以一般很少去泡溫泉,來到這家是一次寒流來襲我家阿娘說想洗溫泉不過當天已經有點晚了並不想上陽明山上去的情況下由著我家阿爹的建議而來到這一家(我家阿爹很常來洗),因為這次是一家人來洗所以我爹就捨棄了他愛的”大眾池”而開了兩間個人池(毛巾要自帶喔!),一進門阿媽就買了兩塊〝特產的〞硫磺肥皂(洗青磺溫泉浴不能用一般肥皂喔!!不然...呵呵呵 !!),有人就是用了一般肥皂搞的全身油乎乎溫泉怎沖怎油(←溫泉浴室裡除了溫泉有的就是用來調節溫泉溫度的〝冰水〞所以你能用的也就只有...afd371da.gif),進浴室前我娘特別交代了我跟阿姊『忘記說了~那個肥皂搓不出泡泡喔!!』看來這是她自己使用過後的經驗(←如果阿娘沒說我想浴室裡會有在裡面一邊討論邊虐待對方皮膚的傻子兩名),不過在看到個人浴室的第一個瞬間倒是多了兩尊〝石雕〞,那個真是一個古味,牆壁上因多年的使用已經有嚴重的歲月刻痕~~

1215_03.jpg(大約就是長這樣,不過這算好的吧@@)

然後處處是危機~~(這是誇張了點,不過對於兩位沒洗過這種澡堂的人來說算是恐怖!!),幾度真想跟我姊兩人逃去大眾池(洗個人池比較容易頭暈),不過泡下去後~~一切的東西都可以被忽略!!(水溫不是很好調節倒是真的!!)

 不過經過這次我跟我家阿姊卻也變得喜歡上這間老式的浴室,不過礙於到那只能洗上個人池所以並沒有太常的機會能去(皮膚敏感也是一點,雖然他比較不會造成洗過後皮膚不舒服也不會有濃濃的〝溫泉味〞不過還是沒辦法太常洗~),另外一個讓我們無法進入它大眾池的一點就是...它的大眾池真的太接近〝馬路邊〞這...真的會讓人踏不太進去啦~~(而且大眾浴池的水也會比較燙,而且好像同樣是在室內的只是沒這麼裡面的差別!!),所以啦洗大眾池我們還是會選擇上陽明山固定的哪幾地去泡湯!!

1215_02.jpg (那個註明著〝〞字的門就是大眾池的入口!!)

 

台北市北投區公館路1號,TEL:02-28953245
引自地熱谷,為青磺泉,泉色透明中帶綠。

公車:216,217,218,266(第一銀行下車)
捷運北投站下車,由光明路往鬧區走約十分鐘可抵達。

個人池80元(限30分),大眾池40元 (後期價格有調整~)


 最近聽說 珠涼浴室 (2008年8月)已經正式歇業了~感覺還滿可惜的!!不過北投地區也有許多家的溫泉浴室業者都歇業了(B子前兩三天去泡湯回來時跟我說一堆店都關光光了!),離最後一次去珠涼以經過了2年左右(我爹倒是去年還有去過),自從我家阿姊不在台灣沒人可以跟我一起去洗溫泉後泡湯的機率也少了許多(有的也都只是去做SPA,畢竟泡湯是得脫光光ㄝ~不是家人還真有那麼點尷尬←尷尬的不是我~對於常洗大眾池的我來說泡湯也就是那個樣,不過如果是一群朋友但又不是從小到大的那種還是會...)。


 所以啦~~大家如果有去那附近時就可以去懷念一下囉!!(北投溫泉公共浴室的泉好像也是青磺泉~聽說也還不錯!不過既是公共浴池就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沒去過所以無法確定要有啥心理準備,反正公共浴池要有的心理準備需要的不少,因為會有許多不同的情況會發生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