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 二 ) 是上一季初級禪修課程的結業式,這麼久了第一次經驗這種狀況的結業式真的很新鮮的說~(內容物是結業證書+ 一座特殊的透明觀音像← 就是在透明物內有立體物的那一種),不過我跟我娘是近一個多月才開始上課的所以~〝沒有結業〞,雖然說是可以繼續接著上中級禪修的課程不過因為時間上也還可以所以我也再次的報名了〝初級禪修課程〞(我娘覺得沒啥興趣重上一次所以放棄),有機會多學的時間就多學一點(只是在結業時會出現所謂的〝心得分享〞讓我有點頭痛,因為每次給說心得分享的時候都會給我阿爹阿娘笑←像上次去禪七體驗回來被問上〝有啥心得〞時就被笑了~!!)。


 在昨日的結業事後聽到其他學員的分享心得就想起,一直以來若跟人聊上自己在上〝禪修課程〞或是其他活動時常常就會被說上「那是因為你們有時間所以可以去做這些事情」,但是卻沒有人想過每個人的時間是固定的怎會有〝比較有時間〞這樣的說法(這是說如果大家生活環境相差無幾的狀況下),但其實這樣的問題僅是因為我做了一定的取捨罷了(減少自己玩樂的時間之類的),並非我們的時間比別人多或我們的生活比別人較為清閒,僅僅是因為有這樣的機會而我們選擇了把握這樣的機會罷了~!!

 認真來說能夠有可以上課、聽課的機會其實是很幸運的事情,像我身邊有許多人真的都是很想去上課卻因為種種因素無法成行(像是碰上加班啦~或是家庭之類的阻礙跟個人因素的阻礙),就以昨日在同一堂學習的一位媽媽來說,她在分享時說到當她每次要來上課時都得與她的先生溝通許久才能有此機會得以順利成行的,所以啦~能夠有機會可以能夠順利的上課能夠去就盡量去上課(像之前就聽過在國外想參加一次法會或聽聞一次課程都是得以〝年〞做單位計算來等待~更別說能如此方便取得各式經典來研讀這樣的事情),也因此有機會上課我也不想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即便是上過的課程每一次的聽課得到的也不盡相同),畢竟能碰上像我家阿爹阿娘如此鼓勵不阻擋我們任何一次學習機會,同時還能夠一同修習討論的親人真的很難得~所以自己也要更努力阿(即便偶而也是會有想〝偷懶〞的時刻),真正有機會也得自己有心做!!不若~縱然有機會自身也總是沒時間。

 期望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也能如現下一般能有如此的機會繼續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