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淡水鎮中正路177號
電話: (02)2621-7286
營業: 09:00-21:00 



 星期天下午~在我阿爹騎車回來後大家討論著要去哪解決晚餐時,阿媽就說上次去吃的這家餛飩麵不錯吃,所以大家也就決定去吃吃這家餛飩麵(順便逛逛老街),原本我沒什麼打算想去(因為昨天早上挺熱的,所以穿的比較涼...可是下過雨後就是"冷"了)不過姨就說別老是呆在家裡(還用上了"宅"字)一起去吧!然後在阿爹的外套贊助下也跟著一起去了~(因為我娘說這家餛飩沒有一般餛飩會有的那個"肉餡"味←這是重點~!)到了淡水應該是假日的關係人有點小多,因為這家餛飩麵在有點後面的位置所以我們決定邊晃邊走過去,不過我家阿爹從一大早就沒吃東西跑去騎車,就他說他那個時候已經"超餓"(捷運到淡水站時我爹衝的超快聯等都沒等我們,阿媽還問我「你爹衝這麼快幹嘛?!」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巴豆夭"啦~),後來我跟阿媽進了一家店面裡去看東西時阿爹就不想理我們丟下了一句「我先去叫麵~!!」人就不見了(他肚子真的有餓到!),等到我們到麵店時他已經把麵都給叫好就等著上麵(到的那一瞬間就看到店家將麵上到我爹面前還說「肚子餓的先吃~」我爹肚肚餓怎大家都知道~)

 說到這家餛飩麵餐廳其實店面真的不大(總共三層樓),可是冷氣比較涼的應該只有2樓吧~三樓好像是露天的,我要上去時阿媽讓我別上去怕我下樓時又給摔了(樓梯很窄,我又超容易摔跤~所以沒啥必要沒人會想讓我上樓去),沒等多久我們的麵也上來了~(長相就是跟下面這圖一膜一樣),

淡水百葉溫州餛飩
裡面有三顆餛飩+不少的麵+酸菜(有傳統的味道)+蛋片絲+海苔(日式拉麵會出現的東西);除了湯頭的味道很特別之外其他的我個人覺得倒是普普(並沒有到那種會讓人覺得好吃到一定得指定這家的程度),當然餛飩麵最大的重點是在"大餛飩"上(我個人認為這很重要)所以滿心期待的吃下了第一顆餛飩(我娘說這是黑豬肉做的,所以沒有"肉餡味"),我只能說...『是誰說這餛飩沒有肉餡味的~站出來~@@』(這只能擺在心底面)當下把另外兩顆餛飩移往我爹的碗裡「阿爹可以給你吃咩~」(我承認我在這方面是不孝女=.=)因為我爹不怕肉肉味(這點肉味他不怕,只是被阿爹念了一下「下次要給我早點說~」),在此澄清一下下本家餛飩麵裡的餛飩比起一般的餛飩來說真的算不錯吃的,可是那真的僅限剛起鍋的餛飩(記得寧願多等一下也別讓別人先幫你點)昨天吃的餛飩是阿爹先到先點了的所以起鍋的時間真的有一段了(連阿媽都說昨天的餛飩有點..),如果又是像我這樣很怕"肉餡味"的人那真的會有點...(先說了~我是不碰肉包餡的那種人),之於總體感覺我是認為如果人"已經"在淡水卻不知要吃什麼我會去吃這家麵,但是要專程再去...應該機會不太大~(不是說不好吃只是興趣不大~!),不過也再次證明..."電視報導"的不見得都是真的~@@

以上為個人口味的上所述的觀點,並不是絕對的喔~!

Ps:此店位置在老街非常"尾端"的角角(以捷運站出發的方向),如果是由海邊那條路大概就是在"星巴克"前面一點的那條巷子往馬路走就可以看到了(他就在巷口的三角窗店面),如果是沿著馬路走(很多藝品店跟"淡水紅樓餐廳"的那條馬路)靠左半邊一直往後走走到一個小圓環(算吧)就可以看的到了(招牌不小應該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