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因為阿娘之前就跟我說過想去我家阿哥去問過事的那家宮廟去問問自家店面的未來問題(景氣不好難免都會不安),所以在拖過一陣子的思考後我家阿娘臨時決定了要我陪她一同去...

 

 由捷運站往外走看著名片上的地圖我跟我家阿娘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要找的目的地(非常荒涼+偏遠的一個地方),這個時候還飄起了毛毛細雨越走越想回家,等到了目的地一切都還沒有開始要先登記等時間(上面明寫要八點才會開始)所以我們先拜拜然後過一段時間在去燒金紙,然後又等了一段時間接近八點時就看見工作人員與主事者都在做準備然後我們坐在休息區就聽見一陣敲桌子的聲響過了好一陣子終於開始問事了~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前面已經排了4、5位的人等著要問事情,在我們前面的3位小姐看是同一群可是這地方要問事情靠近桌前的只能是當事人跟內親一位所以他們就都是輪流上去(我當然是可以跟我娘一起去前面啦~誰讓我是他女兒吶),就在輪到我們去問時一開頭就說我家阿爹(問生意所以寫的是我家阿爹的名) 〝身邊小人多多〞 (我當場看我娘也黑線多多)然後又說『三月的時候沒有去補運,所以才會連帶後面運勢不好』(這時我娘頭上的黑線更多了)別說我們自己有沒有注意到就說我家婆婆可是每年都會幫我家所有的人去廟裡做補運更別說是其他的事情了,更何況今年我們可是年初全家就都有做過了...;然後又跟我們交代要我家阿爹在今年度九點過後別出門〝喝酒〞or〝泡茶〞(我看著我娘心底想著『阿娘!那以後咱們家店門看是得八點半關門了@@』),最後給了我娘幾張符紙說是要讓我家阿爹〝用的〞...(到這裡我跟我娘真的已經完全無言了),最後旁邊的人問我們說還有什麼是想要請示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我娘如此乾脆的說「沒有!!」,然後稍微拜拜後我們就趕緊回家了。

 拿著符紙坐在公車上我跟我娘兩個完全一個無言,手中的符紙有問事者皆人手一份(內容物不會差太多,因為我有瞄到那三位小姐手中的內容物),而且不管問的是什麼事情一開頭都一定都有一句(相信每個人都知道)那就是〝小人多多〞...真的不知道該要說什麼(不過也知道了為啥我哥老是說他犯小人 ← 因為不只他有其他每個人也都是 〝小人多多〞),其實本來人家就有說會犯小人時你就要檢討自己因為會有這些事情必定有一定的因果,如果不是自己先造了因哪來的〝小人多多〞果;當然啦~難免會有些時期是自己比較心浮氣躁容易去得罪別人的時間,而這種時候我想應該是要收斂自己的脾氣、謹慎自己的言行而不是到處去想要怎麼〝把小人給 Delete 掉〞因為或許自己也是在人家想Delete 掉的小人名單中的一員也不一定。

 在我的想法裡或許就是因為聽信了所謂的〝小人〞說法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然後再這樣的想法裡所反應出來的結果就會是自己身邊的小人永遠都多多,就像我家阿哥老是在有些不順利的時候讓我幫他問問時提到的都是「幫我問問最近是不是〝犯小人〞」或是自己去問問回來就跟我們說「人家說我最近小人比較多~」但是其實很多事情是因為我們自身在處理事情時疏忽了一些小事(或自己認定不重要之事)可這事卻造成別人某種程度的不便但這不便卻又不是能直接找上門的,在種種的不舒服情緒下便在兩人相處間無意的展現出,我相信會有時期人會有運勢低迷或因情緒的浮動不自覺的造成別人的不便而招致自己的不便,可別因為這樣就說別人是小人之類等等;凡事都有一定的原因別將啥事情都歸於是〝犯小人〞,如真照那樣所說世間的人皆是小人之類(因為去的人都是周圍小人多多,這樣子其實真的沒啥人不在小人列裡了!!)

 不過這件事情終於讓了解到了一件無法理解的事情......

 

小人原來是這麼來的ㄚ~

【以上為本人之不負責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