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聲瓦舍20週年相聲劇 - 第 2 彈


圖片

6/8日端午節當天我跟友人們進了新舞臺去看"戰國廁前傳"~



 從一開始這個行程就定下了,我跟友人們一直都有固定在看相瓦的劇;可上次的"鄧力軍"在買票後我當天臨時有事沒辦法出席只得浪費了那張票卷~(因為是到當天我才確定人趕不回台北,臨時的狀況下也找不著人代我去看),然這次買票時友人們決定稍稍將票價提高,所以這此的位置真的離舞台挺近的說!!再等著開場前先看了這次的節目單,裡面一打開夾了一張小"歌詞單"本來還想著這是要做什麼以為是段子間或許馮老師會唱,結果是真的有唱不過是"喇叭"唱(笑);開場前因為看了節目單對於此次的內容有了基礎的印象,開場後發現,人看到好清楚(開心)一些細微的動作也都能夠看的到~!!

 這次的節目分成了由馮翊綱、宋少卿、黃士偉 領銜主演,默契十足的三人互相搭配,完成《想樂》、
《飛魚王》與《北七烙賽》等三段極爆笑的演出(←這段文字是用貼的),在《北七烙賽》前還有一段"長城"不過只有歌而已啦~這一次的第一段《想樂》裡有首次出現的同志議題(這在節目單裡馮老師那段有寫上),只不過在說這個段子時感覺到了演員們有比較謹慎,但是很可愛留了許多的"想像空間"(腐思想暴走中),但這一切並不影響主軸的進行反而增添了許多的趣味,第二段《飛魚王》不陌生的表演套進了"時事"議題,還要讓大家都很有"共鳴"(編劇真辛苦),第三段《北七烙賽》裡則是套上了"鎖麟囊"的故事+民國初期時的背景,因為對於"鎖麟囊"的故事並不熟悉(回家後才做查閱),以致於在聽時對於馮老師唱的那兩段並不熟悉(不過還是覺得很讚)感覺有點可惜,這部份也只能到時候看DVD時再來研究囉~!!

 這次看了這段表演不知該怎麼說,感覺時間過的很快有點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感覺(應該跟不熟悉背景也有關係吧),但是在看演出的時候不知會什麼感覺台上的"氣氛"有點凝重,是乎有那麼一點點不同的味道(感覺演員的狀況並沒有很好),這或許是我的神經過敏吧~不過總體來說昨天看完演出還是很開心。

Ps:段子中間有講到了"鍋盔"這項食物(有想流口水),這個東西現在都很少見了(既使看到但是味道跟傳統的就是不一樣了),這個是小時後奶奶在出門時會給我們帶上讓我們啃的食物(因為可以啃很久然後就不會吵了~),真的很懷念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番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